从强生事件来看

中国人的忍耐力从来就是出奇的强,即便是吃草根树皮等着饿死也不去反抗的例子,从古到今比比皆是,陈胜吴广之是个例中的个例。同时,中国人的舐犊之情也是出奇的深,对子女的关爱也是远远超过欧美等许多国家。综合以上两点,基本上得出以下这个结论:

  中国人能忍,自己吃点苦受点压迫咬咬牙忍忍就过去了,可以要是事情出生到自己小孩的身上,再苦也别苦了孩子,就容易发生忍无可忍、进而“狗急跳墙”的现象。这也能够说明很多人平时对不是发生在身边的事莫不关心,可要是跟小孩子有关,比如林大官人的“猥亵门”事件、三鹿等“毒奶粉”事件等,为什么就能够这么轰动!

  最近强生部分产品涉毒一事,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。事起为美国一非营利消费者组织最新发布检测报告称,强生、帮宝适等多家公司的婴儿卫浴产品含有甲醛及“1,4-二氧杂环乙烷”等有毒物质。而针对此报告,强生公司则声明说,检测出的有毒物质含量均在安全范围之内。

  接下来,各种负面报道仿佛一夜之间窜了出来,各大媒体纷纷用大幅版面进行报道。如:“孩子用强生过敏 成都家长欲索赔”、“婴幼儿使用强生产品皮肤过敏 家长收集证据欲索赔”、“强生产品涉毒曝光 内地皮肤病患儿数量突增”、“长春强生疑似病例还在增加”……

  为人父母的消费者们,自然是被诸如此类的负面新闻给吓得无所适从,只能盼望着国家相关权威部门能及时给出明确答案。可是,相关部门却跟消费者打起了太极,前天上午,刚有媒体曝出质检总局已经开始就使用强生用品的案例进行调查时,下午质检总局却公开否决了相关报道。这对于焦急期待官方说法的消费者而言,无疑是被泼了一盆冷水。

  正如部分媒体质疑的,为什么在如此风波之中,不见有关部门身影?为什么在最需要有关部门发出权威声音、作出权威结论,需要有关部门来真正关心广大民众利益的紧要关头,肩负着监管产品安全、肩负保护消费者利益的相关部门却躲躲藏藏、遮遮掩掩?在民众存有如此众多疑惑的问题上,有关部门却选择了沉默?这沉默的背后,到底是什么因素从中作怪?

  婴儿是祖国的未来,也是最让国民牵挂的。以欧美等地的做法,婴儿使用的产品,只要其安全性存在可疑点,一般国家权威部门都应该以“最坏的打算”迅速介入调查。而我们的国家在频频发生重大婴儿产品事故的当下,质监部门别说是承担相关责任了,连进行最起码的调查都没有,于情于理都难以让广大的国民、亿万的父母长辈们信服。当然,冒天下之大不韪对他们来说也许根本就是家常便饭。

  你、我、广大网友们又能怎么样呢?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  相信大家大多都看到过这么一则笑话,下面就节选两段,也真是应景呀!

问:边做假药广告、边说假药效果、边痛斥假药危害的是什么?
答:江湖骗子。
错!是CCTV。

问:说起来与你时刻密切相关,但需要时却看不见也找不到的是什么?
答:空气。
错!是相关部门。

One thought on “从强生事件来看

  1. 中国军刀

    移民吧 有这个想法啊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