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 Analytics Addon

Google Analytics需要在广告的目标页面URL后面加上一些标记,才容易辨别广告信息。比如,在新浪搜狐上投一个图片广告,链接到http://www.A.com/1.html。就需要在这个网址后面加几个参数,来到页面后,GA会把URL后面带的参数的值都记录下来。

Google Analytics常用的5个参数,分别是utm_source, utm_medium, utm_campaign, utm_content, utm_term

广告来源 (utm_source)

一般用来标示广告媒体,比如Baidu、Google、Sina等。

广告媒介 (utm_medium)

用来标示广告的类型,比如Banner、CPC、Content

广告名称 (utm_campaign)

用来定义不同的项目,如KOL、BTS

广告内容 (utm_content)

用来标示广告的版本,或者其它需要分类定义的信息

广告关键词 (utm_term)

可以定义为搜索引擎广告的关键词,或者特指某图片广告的名称都可以。

有了以上这几个可以自定义的参数,基本的广告行为就可以按需要来分门别类了。GA会根据Landing page url后缀中这些参数,把访问统计数据进行分类。

比如
index.htm?utm_source=sina&utm_medium=banner&utm_campaign=promotion
就分别定义了来源Source、媒介Medium以及推广项目名称Campaign。值得注意的是,通过后缀参数来定义的流量,优先级最高。这话的意思是,URL带有utm相关参数高于referral和direct traffic。比如刚才这个URL,不管是直接在浏览器里输入,或者从其它页面链接过来,GA都会把它记录成为Sina/Banner过来的流量。

另外,涉及到转化的来源,有客户问到这么种情况:

注册是投放广告的目标,当用户通过
/index.htm?utm_source=sina&utm_medium=banner&utm_campaign=promotion
来到目标网站,当时没有注册,而可能是过几天直接在浏览器里访问falconhan.com的页面并完成注册,这样的话GA是把这次注册算直接流量呢,还是sina?

一般情况下,这个算来自sina的转化。即用户浏览器支持Cookie并在生存期内,且用户没有从其它来源的广告再次进入目标网站。

但是,如果期间通过搜索引擎的关键词广告又进来了同一网站,如
/index.htm?utm_source=baidu&utm_medium=cpc&utm_campaign=kwsearch。
则这个用户注册来源,就从Sina变成了Baidu,因为Cookie里的来源标识被覆盖了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